中国电子网真钱打牌游戏886655金贝棋牌捕鱼官网下载»金贝棋牌捕鱼官网下载首页 非真钱打牌游戏886655讨论区 情感天地 一个德国人看孟晚舟被拘留一事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必发集团游戏官网

[复制链接]
1706|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 2018-12-12 09:33 | 只看该作者 |退出气泡模式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htwhtw 于 2018-12-12 09:34 编辑

【翻译/观察者网马力】作为一个欧洲人,我希望在这里谈一点我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虽说是我个人的看法,但当我阅读了德国媒体的相关报道之后,尤其是当我浏览了报道下面德国读者的评论之后,我觉得我在这里发表的观点还是有一定代表性的。当然,我不能代表所有德国人,不过相当一部分德国人应该都与我有相似的看法。

首先,我要提一下,我用的是华为手机,是我一年前在中国买的,我非常喜欢这部手机。此前我曾用过好多代三星S系列手机。当我开始用这部华为手机的时候,我公司的中国雇员们都很开心,他们都觉得非常自豪。

很多年前我就知道,人们可以通过电信设备来搜集政治、经济情报。我在这方面并不是专家,我也没有什么特别高明的见解,不过我觉得做如下论断大概是没有问题的:一直以来,各国都在互相进行监视,任何国家都不会例外,而且各国未来还会继续这样做。在当今的世界上,电信设备和互联网设备是这样做的最理想工具。

我们德国人虽然从官方层面来说是美国的盟友,但我们也受到了美国和英国的大规模监视。在这方面诸位可以搜索一下关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及其背叛者斯诺登的一些报道。甚至连我们的总理默克尔也遭到了监听。默克尔对此谴责称:“朋友之间也互相监视是不能容忍的”。请注意她的措辞,她的潜台词是“如果不是朋友的话,对其进行监视是没有问题的”。大家猜猜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一段时间之后媒体爆出,我们德国人竟然也在监视法国,法国可是一直被德国视为最亲密的朋友了!


长期以来,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供应商都来自西方,诺基亚、爱立信、北电网络、西门子、思科、阿尔卡特、朗讯等等,后来这个队伍大大精简了,有的直接破产(北电网络),另一些则被并购(诺基亚并购西门子、阿尔卡特并购朗讯等等),结果导致数十万员工遭到解雇。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兴和华为两家中国公司(尤其是华为)取得了巨大的真钱打牌游戏886655进步,他们的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

我2001年加入了西门子公司,当时的西门子还是一家重要的通信网络设备(有线和无线)以及移动电话制造商,不过这家公司后来被击败了,击败西门子的力量主要来自华为。当时的西门子机构臃肿而且非常自满,西门子习惯于与国有垄断企业德国电信(German Telecom)打交道,可是后来对德国电信运营执照的管制被解除,基于网际协议(IP)的语音传输真钱打牌游戏886655取代了成本过高的硬件开关真钱打牌游戏886655,就在这时华为崛起了。西门子是一家靠建设通信网络起家的公司,而西门子的通信业务还是以失败告终了。

业内其他西方公司(当然也包括美国公司)一直受到来自中国同行的压力。虽然我不太清楚具体的真钱打牌游戏886655细节,不过在我看来,在下一代5G真钱打牌游戏886655方面,中国公司不仅建设周期短、建设成本低,而且还取得了真钱打牌游戏886655上的领先优势。对于西方公司来说,情况已经发展到启动自我防卫机制的时候了。

所以据我的观察,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其实是美国实施的一种自我保护战略(protectionist strategy)。我们可以找到很多这样的例子,孟晚舟女士被捕一事仅是其中之一:美国要求澳大利亚(已就范)和德国(未就范)不要采购华为的5G通信设备;特朗普和美国国会禁止美国国有机构使用任何来自中国的通信设备;特朗普下令禁止中国博通公司收购美国高通公司;美国政府很可能已经对私营零售商施加压力,迫使他们停止销售华为手机;美国《商业周刊》报道称“中国间谍芯片入侵多家美国公司所使用的服务器”。不过截至目前,并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中国公司在自己的产品中安装了后门。

孟晚舟女士被捕一事所涉及的另一个问题是所谓的“华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德国和法国公司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7日,加拿大温哥华,针对华为CFO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在温哥华法庭举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来,美、英、法、德、中、俄六国与伊朗签署了核协议。可是后来美国单方面撕毁了这份协议。可以说,美国并未能履行自己的契约义务——允许伊朗在民用领域使用铀,并取消此前的所有制裁措施。美国撕毁了协议,不仅伊朗,其他五国对此也非常震惊。各国希望即便没有美国参与,伊朗核协议依然能够继续得到履行。可是美国人想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各国之上,希望各国与美国一道撕毁协议。

英国《金融时报》曾这样报道:“任何与伊朗做过生意(比如说从伊朗购买石油)的公司,都会在与美国做生意时遭到惩罚”。一般来说,美国市场比伊朗市场大得多,所以很多公司都在美国压力下就范了。不过,从政治角度来讲,这其实是一种讹诈。

欧盟已经就此提出了反制措施以保护欧洲企业免遭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比如欧盟推出了“对抗性立法”(blocking statute):欧洲公司无需遵守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它们可通过反诉讼以补偿由于美国推行该制裁法案而造成的损失。

美国官员称:“我们的态度是,如果你决定与美利坚合众国的敌人做生意,那么你就无法与美利坚合众国做生意。你将失去美国金融体系的支持,你将失去使用美元的权利”。

我认为,任何国家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贸易伙伴。美国有权利因为欧洲或中国的某家公司与伊朗是生意伙伴而拒绝与这家公司做生意。可是,是谁给了美国当局逮捕受雇于这家公司的员工的权力呢?美国法律为什么会管到一个非美国公民在美国境外所做的事情上呢?

美国人的逻辑很可能是这样的:“只要你在美国有业务,任何时候你都必须遵守美国的法律”。我本人并非律师,不过从道德层面上来讲,我对美国这套逻辑的质疑在于,当美国在很多方面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责任感的时候,这个国家怎么还会认为自己的观点应该受到全世界的接纳呢?

信奉利己主义的美国撤出了事关全人类利益的巴黎气候协定;美国否决了海牙特别法庭在战争罪犯问题上的合法性,因为他们内心很清楚自己的警察行为记录、毫无人权的监狱设施以及遍布世界的虐囚记录,他们为很多毒菜者和叛乱武装提供支持,这些行为早已超出战争罪的定义。

美国单方面撕毁了包括中国在内各国都支持的伊朗核协议从而重启了对伊朗的制裁,却因此要惩罚中国华为公司的孟晚舟,这使美国沦为了全世界的笑柄。美国的所作所为展现了其对自身利益无所顾忌的追求,这正是特朗普及其政府的典型特征。

最后,我想指出一点,其实“美利坚合众国”已经并不存在。不要忘了,特朗普和他的政府仅代表35-45%的美国民众,大多数美国人对于当下的美国是非常不满的。我希望在美国政权更迭之前这个世界能尽量少受到一些损失,不过我对此并不乐观。

(本文为作者赐稿,原文为英文,观察者网马力翻译)

评论

madong 2018-12-14 09:51 回复TA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沙发
| 2018-12-12 11:1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leepybear 于 2018-12-12 16:23 编辑

有一个问题:什么人最怕被偷?答案是:小偷。为什么?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怕被偷,谁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别人窃为己有。但是,普通人虽然怕被偷,却不会每时每刻都想这个问题,毕竟被偷在我们生活中的小概率事件,我们也只有在被偷的时候才去调动这方面的情绪,虽然害怕,但谈不上“最”。但是小偷不同:偷窃是他们的生活方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脑子里每天考虑偷窃和被偷的时间片远比普通人要长得多。他们自己虽然被偷的经历也未必有多少,但他们每天都在体验偷窃成功的狂喜(直到被抓进去),而这种狂喜的情绪有多高,冷静下来之后的害怕也就有多大。所以,他们深知被偷的滋味,自然也就最害怕被偷。
同理,美国为什么这么害怕被监视、担心来自电信设备的安全威胁?答案很简单:这些都是美国自己长期的用于监视、威胁别国安全的常规手段。他们用的多,自然也就害怕被用在自己身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评论

madong 2018-12-14 09:50 回复TA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sleepybear 2018-12-14 08:40 回复TA
@xch :某人披着绿马甲又来了? 
xch 2018-12-14 08:34 回复TA
你妈喜欢被偷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aivenk + 5 很给力!
板凳
 楼主 | 2018-12-12 11:46 | 只看该作者
sleepybear 发表于 2018-12-12 11:19
有一个问题:什么人最怕被偷?答案是:小偷。为什么?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怕被偷,谁都不愿因看到自己的劳动成 ...

明白人!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地板
| 2018-12-12 16:15 | 只看该作者
sleepybear 发表于 2018-12-12 11:19
有一个问题:什么人最怕被偷?答案是:小偷。为什么?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怕被偷,谁都不愿因看到自己的劳动成 ...

我竟无言以对~赞*1024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5
| 2018-12-12 16:49 | 只看该作者
非常不错奥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6
| 2018-12-12 19:00 | 只看该作者
我深切的怀疑,一般这种标题,这种口吻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写的,蹭热点,涨涨公众号粉丝而已。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7
| 2018-12-12 19:26 | 只看该作者
哈哈哈,楼上的大实话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8
| 2018-12-12 22:02 | 只看该作者
哪儿人看都一样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9
| 2018-12-12 22:03 | 只看该作者
搞不懂背后的原因     谁看都一样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0
| 2018-12-12 22:53 | 只看该作者
sleepybear 发表于 2018-12-12 11:19
有一个问题:什么人最怕被偷?答案是:小偷。为什么?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怕被偷,谁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劳动成 ...

顶你!  美国是典型的贼喊捉贼!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1
| 2018-12-13 08:5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我认为这助于达成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协议(这件事很重要),如果有利于国家安全,我当然会在我认为必要的时候干预此事。-------特朗普
绑匪都公开要价了,不用说谁谁谁的看法了,遮羞布已撕,要正面杠了!
而且这个事情,在这个金贝棋牌捕鱼官网下载热度还没减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2
| 2018-12-13 08:56 | 只看该作者
sleepybear 发表于 2018-12-12 11:19
有一个问题:什么人最怕被偷?答案是:小偷。为什么?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怕被偷,谁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劳动成 ...

一语中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3
| 2018-12-13 11:39 | 只看该作者
xyz549040622 发表于 2018-12-12 19:00
我深切的怀疑,一般这种标题,这种口吻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写的,蹭热点,涨涨公众号粉丝而已。 ...

赞同你!除非给出原文内容或原文链接.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4
| 2018-12-13 11:50 | 只看该作者
评论很精彩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5
| 2018-12-13 12:09 | 只看该作者
确定是按照原文翻译的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6
| 2018-12-13 14:0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德国人是谁?与作者啥关系?他什么身份?为什么是英文?为什么会向作者赐稿?有没有日本人发表相同的国际友人?这个德国人算不算我们的国际友人?作者为什么自己不表达观点?难道比德国人的份量轻吗?德国人的观点是不是正确的?是不是符合我们利益的?作者是不是支持此德国人的观点?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评论

yyy71cj 2018-12-15 12:20 回复TA
@whtwhtw :不要说别人,是不是针对个人的?你转载的问题是不是得允许被人讨论?非要来插两嘴,是不是禁止个人开口?你语文没学好,逻辑也混乱,话题转移来转移去,就是让讨论变成攻击与谩骂,这是侮辱中国人的智商你知道吗? 
whtwhtw 2018-12-15 10:57 回复TA
@yyy71cj :我从来没有说你本人,我只是在转载一则新闻,你非要进来插两嘴,口是心非说不针对谁,如果真不针对谁就闭嘴,在这里搞双标 
yyy71cj 2018-12-14 14:52 回复TA
@whtwhtw :就怕跟你这种喷子讨论问题。有一种喷子说:你说我的国不好,你怎么不到外国去?讨论我的国,喷子就把说不好的人开除了。你这也一样。说国就攻击人。这就是诡辩术。我其实什么都没说,是你在说,我看不过去了,就跟你说说,我说的你的理由,并不指你本人,你理解了没有?但是你对我说的,是在指我的本人!你这样说,就是别人都不要开口了,但你可以 
whtwhtw 2018-12-14 14:42 回复TA
@yyy71cj :你先说自己是不是有这些问题?如果自己有,就不要说别人了,别人即使有这些问题,也不是你有的理由! 
yyy71cj 2018-12-14 14:19 回复TA
@whtwhtw :你先说自己是不是有这些问题?如果自己有,就不要攻击美国了,美国即使有这些问题,也不是你有的理由! 
whtwhtw 2018-12-14 11:41 回复TA
说的太对了,所以米国的空气香甜、没有双标、民主、自由、司法独立也不能美国人自己说,要借一些小绿帽说出来,大抵如此,低劣演技! 
yyy71cj 2018-12-13 17:52 回复TA
@xyz549040622 :记得有个相声说,要夸自己,不能自己夸,要借他人之口。大抵如此,低劣演技! 
xyz549040622 2018-12-13 17:07 回复TA
这些反问说明了,这篇文章只是杜撰而已。 
17
| 2018-12-15 09:41 | 只看该作者
越看越不像是老外写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8
| 2018-12-15 12:20 | 只看该作者
tony0727 发表于 2018-12-15 09:41
越看越不像是老外写的

看上帖的评论,作者开始恼羞成怒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9
 楼主 | 2018-12-15 13:57 | 只看该作者
自己不掂量掂量,是否值得别人发怒,哈哈

是否是德国人发的不要紧,也无从查证,因为这仅仅是代表一部分有正义感的人的看法,因为我们都认同而传播。至于一些人有怀疑任他怀疑,也许他们还年轻无知、也许是认识不到,其中大部分也不是坏人,所以没必要跟他们一般见识。

自从米国把我们国家定义为竞争对手,以及跟俄罗斯、伊朗并列,列为遏制对象,我们跟米国的斗争就不可能结束,也无从躲避,只有认清现实、沉着应对。

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对付他的只有猎枪!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20
| 2018-12-15 15:38 | 只看该作者
yyy71cj 发表于 2018-12-13 14:05
这个德国人是谁?与作者啥关系?他什么身份?为什么是英文?为什么会向作者赐稿?有没有日本人发表相同的国 ...


你怎么不对文章本身发表看**

你是谁?
你受了啥迫害?坐牢了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下一页 »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发帖 投诉建议 创建版块 申请版主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高级模式

金贝棋牌捕鱼官网下载热帖

关闭

优德88手机中文版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